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福新所组织辖区承接婚庆餐饮单位进行约谈

2021-09-23 17:57:59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鹿道敏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鹿道敏)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示指示和省局党组要求,严格规范做好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9月23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福新所组织辖区承接婚庆餐饮单位进行约谈。

会议上通报了近期发现的健康证与工作人员数量不匹配,部分消费者用餐后身体不适的问题。并强调,“十一”即将来临,可能迎来集体聚餐的高峰,各餐饮单位要对食品安全问题高度重视,自觉自律,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并对各单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程留样记录,完善监督机制。在原料供应环节,确保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登记和索证索票台账完善;在制作环节,加强对食品储存和规范操作的检查,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并做好记录,责任落实到人;在留样环节,使用留样食品专用冰箱,存放48小时,每个品种留样量不少于125g,并有留样记录。

严格管理制度,保障食品安全。对于后厨环境,燃气装置需安装阻燃阀,并使用安全、不产生有害气体的燃料;对于从业人员,须确保全部办理健康证且及时公示更新,上岗时佩戴口罩;对于饮料调味品,须确保日期不过期,确保不存在过期食品。

做好婚庆情况备案工作。提前三天将婚庆情况与监管人员通报,切实做到底数清、数量明,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常态化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