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多举措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2021-09-24 16:41:01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姜俊杰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姜俊杰)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福山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镇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135个物业服务企业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画、推送事故警示视频,不断加大对辖区群众宣传力度。同时,消防大队到2个人员密集小区、3家大型企业,现场演示电动车燃烧、爆炸等情景,以直观的视觉冲击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推进充电设施安装。全区电动车保有量约5.5万辆,通过建筑开发企业投资安装和第三方投资安装两种方式,选取符合安装条件的场地,征得广大业主同意,在108个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棚470个、充电点位7500个。下步,将加大对剩余27个小区安装充电设施工作力度,预计安装充电棚45个,充电点位800余个。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小区物业、单元楼长、网格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电动车是否堵塞消防通道、是否私拉乱接电源线路、集中停车点是否堆放可燃易爆物品等问题,拆除私拉电线176条,老旧外接插座58只;同时,消防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属地镇街,开展高层建筑电动车违法违规充电专项执法行动,针对拒不改正的依法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