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赶文化大集 建美好乡村",今天走进福山大集

2021-10-03 09: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丰富基层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将最新的文化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了节日“赶文化大集”活动,将精彩的文博展览、图书资料、戏曲演出等送进农村大集,让基层群众在赶集的同时感受烟台文化的魅力。

10月2日,这支由近60人组成的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将博物馆党史展览、图书馆流动阅览车、传统吕剧等文化产品送进了福山大集。

图片

图片

据烟台市博物馆副馆长王金定介绍,市博物馆策划了四个文博展览作为“赶文化大集”内容,重点推出《回望——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专题图片展》作为今年“赶大集”的主打品牌。该展览以丰富的图文资料系统展示了胶东地区早期党的活动、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党领导下的工人农民运动以及天福山起义、雷神庙战斗等胶东人民建立抗日武装、开展抗日斗争的史实。

图片

现场讲解员李帅介绍说:“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了解中共胶东早期党组织的诞生与发展历程,这个历程充满了苦难和辉煌、曲折与胜利。共产党人怀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披荆斩棘、前仆后继,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历史的荣光,成为永不褪色的时代楷模。让人民群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

在现场,不停地有赶集的人们来到展板前参观和听解说,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文化服务形式很符合农村实际,赶大集还能接受党史教育,受益不浅,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图片

图片

烟台图书馆流动服务车让前来赶集的乡亲们便捷享受“家门口的阅读推广”,乡亲们翻阅着琳琅满目的图书,汲取着知识的营养。不少村民咨询借书证办理、图书借阅等有关问题,烟台图书馆工作人员均一一耐心解答。烟台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人特意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我的祖国》绘本讲读。故事从不同的视角,拟人化地表达了“我爱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画面丰富多彩,用生活点滴呈现祖国的可亲可爱。国庆佳节乡村大集上的这场儿童绘本讲读,润物无声的爱国主义启蒙,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记忆。活动当天,现场共办理借阅证40余件,发放电子图书阅读卡100余张。

图片

图片

图片

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为赶集的人们带来了山东吕剧优秀传统剧目《姊妹易嫁》,本次演出阵容齐整,演职人员达到50余人。市吕剧院非常重视这次“赶文化大集”活动,灯光、舞美、音响都是正规演出的标配,希望这种贴近百姓生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山东吕剧推陈出新的创作力和在新时代萌发新活力,也希望通过“赶文化大集”让吕剧扎根本土、扎根群众,在将来取得新的辉煌。在现场,群众们也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感染,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

“赶文化大集,建美好乡村”是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一项惠民机制,是“五送六进”工程的拓展和深化,今年在全市布局了20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乡村大集,统筹市县两级文化资源,利用节日契机,将优质文化大餐送到百姓身边,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