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新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与食堂供餐单位培训警示会议

2021-10-13 09:02:08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鹿道敏



水母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鹿道敏秋季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为全面提升福新街道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10月9日下午福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新所组织辖区学校与食堂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警示会议。要求各单位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建立人员管理制度,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坚决防止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组织管理

学校要实行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按规定对相关场所、设施和餐用具进行维护、保养、清洗、消毒和保洁;全面检查库房和加工场所内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及时清理处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物品并做好登记,防止库存时间久、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进入加工环节。

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制度,加强人员管理

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应当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并将健康证明在学校食堂显著位置进行统一公示。做好个人防护,加工操作直接入口食品前应当洗手消毒,进入工作岗位前应当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此外,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不得有在食堂内吸烟等行为。

严格落实食品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落实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控制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留样等制度;把好食品原料采购进货关,保存进货查验记录和供货商的相关资质,不得采购、贮存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需符合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要求,并拒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食品留样需使用专用留样设备,有专人管理,按规定进行留样并做好记录。

本次培训使各学校及配餐企业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让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有效预防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相信经各方努力,定能营造一个政府放心、师生舒心的食堂饮食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