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特事特办 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1-10-20 17:01: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于意



水母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于意)“真是太感谢您了,这个证件到期了我们就得重新申请了,时间这么紧真是麻烦了!”烟台元华人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杰说道。

10月8日,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国庆长假,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上班就接到了来自企业的求助电话,原来是烟台元华人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到期需要换证,他们9月30日下午才刚刚提交的材料,10月9日证件就要到期。而行政审批服务局勘验商服科此前已将8日、9日的日程全部排满,业主、专家及主管部门已经通知到位无法轻易更改。面对两难的处境,勘验商服科主动换位思考,坚持以群众的利益为第一优先级目标,利用临近下班时间,紧急为该企业勘验现场。

在勘验现场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非原则性问题,主动提示该企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改正,顺利地完成了现场勘验工作,为窗口审批预留出足够的制证时间,在截止日期之前拿到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现场勘验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实地勘验相关工作流程、职责分工、办理模式等,出台了《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许可现场勘验工作制度》,持续推行现场勘验“五个标准化”服务。即:勘验前置标准化、勘验用语标准化、勘验内容标准化、勘验文书标准化、勘验记录标准化。积极与主管部门、业主进行对接,合理安排时间,将同一类型、同一区域的事项进行合并勘验,大大节约了勘验时间,同时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业主,适时启动特事特办程序。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现场勘验工作中不断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勘验工作效率,提升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