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福新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辖区药店教育警示约谈会

2021-10-29 15:15: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吕泽品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泽品)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形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北京市昌平区两家药店经营不规范事件发生后,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10月26日,福新市场监管所对辖区9家连锁药店,4家加盟药店,7家单体药店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image.png

会议对北京市两起案例进行了剖析总结,发现两家药店存在销售退热、止咳类等“四类药品”时,未登记顾客身份信息,未要求顾客扫健康码、测温等;购买“四类药品”信息未上传至当地实名登记平台;药品购销记录信息不完整的情况。

image.png

会议对各药店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做好经营场所消毒,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应接尽接要求。按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应接尽接要求,药店作为疫情防控重点行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要求,完成接种后方可上岗,对有禁忌症未接种人员要调离一线岗位,确保药店的从业人员应接尽接。药店应当配齐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每天按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公示每天消毒情况。

二是执行进店顾客管控措施,严格开展“三码”联查工作。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对入店顾客要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对发现未接种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等信息,按各区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做好统计上报工作。

三是结合信息化手段,用好《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药店必须注册《烟台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登记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要通过系统生成的二维码进行扫码销售。录入购药人员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居住地址,代买或者自用等)、药品信息(包括药品的类别、品名、规格、生产厂家、数量、产品批号等)。

image.png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