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19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月底完工

2021-11-08 09:09:3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马昆



水母网1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马昆)走进深秋的技校小区,数栋楼墙体已穿上了橙色“新装”,楼前新筑的水泥路,几株玉兰树的树池,看起来小区洋气十足。建于1994年到2004年的技校家属楼小区共6栋楼21个单元210户,技校家属楼小区更新改造后,居民将彻底摆脱车乱停、线乱拉、菜乱种、没路灯等问题。

“以前这个小区墙面有水泥沙浆抹面的,还有干浆石材挂面的,还有马赛克墙面的,整个小区看起来又破又乱,现在你看,统一的墙体是不是很漂亮?”时炳福介绍,技校家属楼内室外道路硬化、室外路灯安装、雨污水管疏通、清淤新建、单元门安装等都已完成。

2021年,福山区共计划对19个老旧小区项目(包含30个小区)进行改造,改造总投资9935万元,涉及6623户,约55万平方米。 “为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福山区创新思路,在全市率先采取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改造项目采取‘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进行,积极构建老旧小区改造长效机制。”区住建局局长翟红升介绍,目前,技校家属楼、教育局家属楼、兽药厂家属楼、汇福小区等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电业东巷、福园小区和河滨小区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铺装和道路硬化等工作,按照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记者了解到,福山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大批民生实事进展迅速:新建改造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懿荣中学已正式投入使用,引进上市公司天立教育、清华卓尔等知名教育机构,构建起多元化的优质教育体系。大力实施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1处省级、8处市级、14处区级示范标准卫生室创建。加快推进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托管妇幼保健院项目,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集中化解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新化解11个小区、3800户群众办证难题,累计超过1.9万户;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投资2.45亿元完成145个村居约200公里供水管网铺设。加快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全区609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适老化改造实现全覆盖。全力打造融媒体中心“民声回音壁”专栏,累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700余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将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932个问题,办理2593件实事,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