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张格庄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

2021-11-08 09:22:23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侯心怡



水母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侯心怡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作为农村党员,我们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应该怎么干、干什么?我认为,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亮明党员身份,以主人翁的意识、以领头雁的姿态,带着老少爷们一块“撸起袖子加油干”……张格庄镇楼子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宣讲团成员栾政锟正在为群众进行宣讲,在场的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格庄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创新学习形式、聚焦重点任务,因地制宜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得民心。在这个镇采访,所见所闻令人振奋,让人温暖。

用好新阵地 站所联动打造学习“矩阵”

依托党员活动室、理论宣讲室、文化活动室等功能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爱国红色电影放映”“红色书籍全民阅读”等主题宣教活动,通过所站两级联动,把党的历史、党的故事送到基层村居,让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我们村在实践站开展了几次读书活动,村民们在这些红色书籍中重温了革命故事,舞蹈队也利用业余时间编排了红色舞蹈,通过这种形式唤起了大家对峥嵘革命岁月的追忆,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黄连墅村党支部书记赵庆梅说。

传播好声音 党史宣讲激发奋进“动力”

打造“支部书记宣讲团”实践品牌,将每月15日定为“支部书记宣讲日”,全镇27个村党支部书记齐上阵,深入实践站、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为党员群众讲述着党的故事、亲身经历、身边的故事,让群众感受到张格庄镇高质量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能够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宣讲员成员栾政锟说。

聚焦办实事 志愿服务推出惠民“实招”

全镇86支志愿服务队详细列出“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的有效结合。开展“文明福山·因为有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40余次,营造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提供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服务50余次,关注关爱全民健康;开展“走访慰问”“技术进村”等活动6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举办主题剪纸展、书法展、惠民演出等文化活动20余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们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情满樱乡”服务队志愿者李馥郁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