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民政局为老人发放暖心智能手机

2021-11-12 15:10: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常鲁滨



水母网1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常鲁滨)为更好地为辖区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需求,11月8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福山区智能老人机发放仪式。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区民政局本次共为355名老人免费发放了智能手机。

仪式上,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林丽云表示,向老人发放智能手机是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对于老年群体的关心和关爱。智能手机发放后,相关工作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智能手机的使用培训工作,为智能手机运行提供良好环境,切实将这件为民实事做细做实。

此次智能手机发放活动,面向清洋、福新、东厅范围内,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新增年满75周岁以上(含75周岁)的具有福山区户籍的,且在辖区范围内常住的居民家庭。活动发放的智能手机针对老人们的生活特点和需求开发设计,具有超大字体、超大按键、超大音量,具备一键拨号、SOS求救功能。老人如遇特殊情况,直接按下SOS键,就可直接联系家人或福山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此外,手机还有GPS定位功能,方便家人寻找失联老人,使老人的安全多了一重保障。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持续跟踪、监管,定期调度落实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完善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