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民生保障
福山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高难度全髋关节置换术

2021-11-12 10:3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玉成



水母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林玉成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骨科成功开展一例高难度全髋关节置换术,彻底为患者解除病痛。

患者今年67岁,1年前右髋部出现疼痛,当时因条件局限一直未能规范治疗。近期疼痛加剧,出现跛行,复诊结果显示右侧髋臼缺损严重,股骨头已经“磨没了”,同时伴有骨折,患者及家属当即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医生,“彻底治好病”。

由于患者右侧股骨头坏死,髋关节脱位,髋臼大量骨质缺损,合并负重区骨折同时大转子骨折,情况复杂,骨科迅速成立了以副院长、骨科主任吴宏为核心的专家团队,经过多次讨论,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钽结构块植入填充骨缺损区+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方案和围手术期管理措施。在麻醉科、手术室协助下,手术历时2小时,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术后患者术后症状完全消失,关节功能恢复良好,达到术前预期效果。钽结构块植入修复骨缺损是全髋关节置换中的高难度手术,该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福山区人民医院骨科全髋关节置换术已达到同级医院领先水平。

福山区人民医院骨科是市级重点专科,也是医院重点打造的特色科室。近年来,骨科已成功开展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3000余例,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连续多年开展“爱心换髋”“爱心换膝”公益活动,具备过硬的整体综合实力,在胶东地区医疗领域独树一帜。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