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民生保障
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 我们准备好了

2021-11-13 14:2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水母网11月13日讯 天气渐冷,今年的第一轮降雪随时可能到来,为做好城区清雪防滑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秩序,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着手,积极部署,严阵以待,各项清雪防滑工作基本准备就绪。

精心部署,人员到位

充分整合环卫中心和两家保洁企业清雪作业力量,提前落实各项清雪防滑准备工作。制定完善清雪防滑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确保人员和清雪作业设备均进入清雪备战状态。保洁企业成立清雪突击队,发动670余名环卫工人力量,按保洁责任路段划分为32个清雪作业班组,以班组为单位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到人,主要负责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清雪作业。

未雨绸缪,物资到位

采用“清雪滚刷+推雪铲+小型清雪机械+人工辅助”相结合的清雪作业方式。按照城区清雪区域划分了14个机械清雪保障组,配备清雪车辆、机械装备214台,其中推雪铲45台、清雪滚刷31台、融雪剂撒布机18台;23个积雪外运组,配备八轮运输车66台、装载机54台,清理、装运各路口积雪;储备环保型融雪剂1000吨,防滑沙140立方,防滑沙箱188个,目前所有设备已调试安装完成。低温天气下使用的柴油等物资已全部备齐,全力做好应对连续降雪准备工作。

有备无患,保障到位

开展检测检修,重点对养护、除雪设备进行保养调试,确保设备状态良好,随调随用。成立清雪机械设备维修队,保证清雪车辆在出现故障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排除故障,为冬季顺利完成清雪任务提供完备的保障措施。同时,人工清雪所需的推雪板、铁铲、扫帚等工具以及环卫工人清雪作业棉服、棉鞋、反光背心和手套都已购置完毕,配备到人。

科学调度,协调到位

为保证清雪工作顺利进行,成立防滑指挥领导小组,强化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清雪指挥,具体负责城区清雪防滑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度、督查。对全区坡道、弯道、匝道等清雪防滑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摸底,分析我区清雪防滑工作环节中的重点与难点,重点区域做好路线排查和演练。充分利用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辖区内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内积雪变化情况,合理安排人员迅速到位处置突发状况。通过对雪情和路段变化实时监控,确保对区域内清雪动态及时掌握,以便做出果断处理和应急调度工作。

以上清雪作业准备工作主要针对市政道路,良好的道路环境受益于每一个人,我们呼吁所有单位、企业、商铺以及全体市民携起手来,自扫门前雪,都为城市清雪作业贡献一份力量。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