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福山区人民医院:医院里边“静悄悄”

2021-12-17 14:54: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姜军 姚昕廷



image.png

导医人员为就诊患者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水母网12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姜军 姚昕廷 摄影报道)“成功缴费后请保持1米距离,排队等候检测。”早上7点30分,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综合楼西侧的核酸采样室外,等待核酸采集的人们逐渐排起了长队,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准时到岗的保安人员,在维持停车场秩序的同时,不忘协助采样室工作人员对稍显拥挤的队伍进行着疏散。

“请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和14天行程码,请进行体温测量……”8点整,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正门入口周围架设的多个小喇叭准时响起,循环播放着扫码提示和健康防护提醒,印有二维码的指示标志醒目地张贴在过道周围,就诊群众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排队,按照要求一一出示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通过红外线测温,在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后,方可进入医院大厅。

“经过预检分诊‘初筛’,发热病人会被统一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预检分诊处的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做着工作记录,一边告诉记者,“发热病人均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诊疗活动全部在发热门诊完成,严防交叉感染。”

像这样严格把控“入门第一关”、做好科学分流防控措施,已经是医院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

8点30分,门诊1至3层各处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填满”——排队缴费、候诊检查、等待结果。额上沁出汗珠的导医人员忙而不乱,为就诊患者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间隔就坐”“保持安全距离”“一人一诊室”,候诊大厅及各诊室外,张贴的宣传标语很醒目,诊室内外人员都能自觉遵守执行,耐心静候走廊上大屏幕滚动播放的就诊信息。与此同时,保洁人员按部就班进行着消杀、清洁工作,确保就医环境卫生无死角。

下午3点,原本是家属探视时间,在医院儿科病区,护士通过手机视频,让焦急的患儿家属完成了视频探视。病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医院谢绝探视住院患者,提倡家属视频探视。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陪护卡”“谢绝探视住院患者”,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对住院患者严格实行“一人一陪一证”制度,住院及陪护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及流行病学调查。在福山区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患者住院证上必须有“患者已采集”章和“陪护已采集”章才可办理住院;住院患者需凭腕带进入,陪护人员刷陪护卡、核验身份后才可出入。

在急诊科东侧,“嗡嗡”的机器运转声更凸显出PCR实验室的安静,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热搜词,几乎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接触的“核酸检测”,是确定患者是否感染的最快速有效手段,对早发现、早诊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线战场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重量级武器。在这个密闭狭小的空间内,检验人员与时间赛跑,同病毒零距离较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