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新时代文明实践|福山区税务局”一户一策”赋能企业健康发展

2022-03-01 10:46:4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王梦雅



image.png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王梦雅)近年来,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提速、防范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不断拓展“以数治税”内涵,精细描绘市场主体“画像”,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偏好,以提供主动、优质、高效税务服务为抓手,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轻装前行。

“税务部门的一次走访,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顺利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也及时享受到了高新技术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烟台海润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盼红表示。

烟台海润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冷冻加工销售企业,主要从事水产品的冷冻加工,水果制品、粮食加工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的加工、销售等。日前,由于资料准备中出现缺漏,该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迟迟未能完成。了解情况后,福山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专家顾问团队多渠道为企业问需送策,辅导纳税人准备所需材料,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多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如果不能成功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会失去许多享受优惠政策的机会。“我们有困难,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帮我们梳理辅导相关资料,给我们认定高新企业、享受政策优惠带来了很大帮助。”刘盼红介绍道,“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让企业获得更多流转资金,给企业研发创新增加了实实在在的现金流,不但减轻了企业肩头的担子,更增添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据了解,为全力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福山区税务局选拔业务骨干、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公职律师等专业人才组成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点对点”服务全区企业,对企业优惠政策享受、重大涉税难题解决等诉求,提供手把手专业辅导。在此基础上,福山区税务局为全区重点企业建立管理服务台账,详细记录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适用政策享受情况、帮扶措施等内容,便于专家顾问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

“过去我们不知道税收优惠是否可以享受,每次都需要打电话咨询,现在能够享受哪种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发票开具隐藏的风险都能通过《“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了解到,真是享受了一把定制化服务。”烟台兴昊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表示。税务部门一项项贴心服务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对企业的经营风险提前预警,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为政策落实兜底,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下一步,福山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行“一户一策”,精准定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切身需求,释放政策红利,赋能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