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关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通告

2022-03-09 17:06: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多地报告的本土疫情均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请广大市民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是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有效措施。为做好  福山  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全区居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通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所有进出市场、商超、酒店、饭店、医院、车站、影剧院、景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的人员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所有从业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顾客或办事人员要及时进行劝阻,不得进入各类场所。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进入场所人员佩戴口罩等管理工作。要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提示。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主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橱窗、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等渠道,提醒群众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四、广大居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医疗机构诊疗。

       五、广大居民特别是有2022年2月16日(含)以来威海市、2022年2月16日(含)以来青岛市(黄岛区)、2022年2月19日(含)以来莱西市旅居史,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福山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  年  3  月  9  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