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专题公告
福山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2022-03-09 10:05:00

来源:福在福山  



3月7日0-24时,国内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例、无症状感染者330例,涉及16省42地市。近期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连续两天超过500例。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请广大市民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福山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登记报备

14天内有以下重点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福返福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风险地区人员严守规定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福,确需来福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有上述列表地级市中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三、入境人员提前报备

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烟台市外口岸入境人员结束集中隔离返回福山时,要提前3天由本人或亲属联系所在村居、社区,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四、高风险岗位人员避免来福

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包括定点医院和普通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哨点)、标本采样、实验室检测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及其他物品(垃圾等)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集中监管专仓工作人员和冷链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等。凡是高风险岗位人员避免来福,确需来(返)福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抵福后配合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五、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特别是近期青岛莱西、黄岛,威海新冠确诊病例多发,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

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多地报告的本土疫情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引发。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感染后症状不典型等特点,因此防范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更加注重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市民朋友在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机场、码头、医院、药店、养老院、福利院等各类场所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

七、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当前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市民朋友即使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戴口罩前先洗手,口罩应将口、鼻、下颌全部包住,使口罩与面部贴合密闭。取下口罩后应及时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

八、主动核酸检测

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采样点160处。凡是经自我判断可能有感染风险的人员,都可到就近的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市民朋友在等待核酸采样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1米线间隔,做到不交流、不接触。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

九、减少聚集活动

不举办、不参加大型会议活动,取消演出、庙会、年会、展览、群众聚集性活动,剧院、影院、KTV等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全部封闭管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接受流调、如实填报“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等是法定义务,如抗拒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image.png


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