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福山有支防疫志愿服务车队 免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

2022-03-25 11:05: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张海涛 牟文杰



水母网3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张海涛 牟文杰 摄影报道)“各位司机师傅,由于全区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一批志愿者去运送检测标本,你们了解道路情况,能否来支援一下运输工作?”“收到,马上出发。”3月18日下午四点,正在家里给上初中的孩子做饭的出租车司机褚东萍,收到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在群里发出“争当爱心志愿者”的动员令,他立即放弃休息,马上到到现场支援。

50岁的褚东萍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10多年了,在得知成立了防疫“爱心车队”后,毅然加入到队伍中来。和她一样,仅仅5分钟,五名志愿者立即上岗,飞速奔往社区检测点,免费运送核酸检测样本。

“我对福山区的路况和社区情况都相当熟悉,能抄近路,也为这些‘大白’们节省些时间,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让褚东萍感动的是,深夜看到穿着单薄的“大白”们一直在检测点忙碌的样子。“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妈妈们,她们在检测点上忙碌,把孩子放在家里,真的特别不容易。”褚东萍说。

从司机们接到任务到出车,每一个环节都快速而精准。记者了解到,这个车队的车辆都是司机们的自有车辆,平时每天工作可以赚200元左右,参加志愿服务不仅要放弃这份收入,而且还得自己掏油钱,即便这样,车队中也没有一名司机退出。

60岁的于绍文开了27年出租车了,热心肠的他早在10年前就参加了出租车“爱心服务队”,免费送学生去高考考点,此外在帮扶老弱病残群体志愿服务中都有他的身影。

“我们这个是循环运送检测标本的志愿服务车队,我的任务是从天府小区三个检测点循环运送检测标本到清洋卫生院,一天下来需要跑十三、四个小时。”3月20日凌晨4时,于绍文快收车了,路过西山社区看到网格员们在雪中忙碌,“大白”的衣服都被淋透了,他们还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上楼下楼忙着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那天实在是太冷,室外温度也就是5摄氏度左右,他们也没有穿外套,看起来心里很酸。”于绍文从晚上9点一直服务到次日凌晨6点,他提起自己的志愿服务摆摆手说:“看到那些‘大白’,我心里就想,我们出这点力算啥?我们是福山人, 只要能帮上忙,一声令下,我们就上。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还大家一个安稳的生活。”

“3月18日,福山区交通局在出租车群里发起了为共同抗疫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同时鼓励驾驶员参与,大家争先恐后报名,爱心车队迅速成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福山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玉明介绍,这些出租车司机不顾取样送检的风险,发挥自己熟悉福山交通的优势,为福山区核酸检测工作节省了时间,加快了与各个取样点的交接工作,节省了时间成本。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山区已有60余人次出租车司机自愿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已出动车辆60余辆次,极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