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严”字当头 福新市场监管所筑牢垒实食品安全底线

2022-03-25 14:12: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吕泽品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吕泽品)为了进一步规范食品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3月24日,福新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15家食品生产企业召开了食品安全约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2年3月18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谭局长在全市食品安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随后对”315”晚会上的食品安全事件进行通报,详细剖析了各事例中不规范操作。

image.png

会议指出了企业常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项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记录不规范、出厂检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各单位提出了更严更实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认清形势,破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诚信自律,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切实担负起企业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

二是“实”,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制度,生产经营过程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及标签说明书规范等食品安全制度,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加强学习培训。

image.png

会议强调,将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5年对食品安全监管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的原则,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决不“重监督检查、轻执法处罚”,教育千遍不如处罚一次,不严厉执法,安全就很难被重视,就不足以迫使一些不良主体重塑职业道德,也不足以遏制当前违法违规高发频发态势,“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福新所将用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筑牢砌实辖区食品生产安全底线。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