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臧家庄中心卫生院:不言苦和累 只为万家安

2022-03-30 13:39: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李雪春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雪春)当疫情来袭,群众的健康谁来守护?福山区臧家庄中心卫生院白衣战士们,抱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用责任、温暖、勇气和担当,全力以赴驻守在疫情防控的战场,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一方责,护得万家安。

“等所有职工都回来,工作结束我再回宿舍”,臧家庄中心卫生院院长潘志东同志一直坚守岗位,统筹安排部署的他,也把职工的安危时刻挂在心上。每天都等到凌晨,采样和送样职工安全回来后才会放心回宿舍休息,经常凌晨5点就起床安排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负责核酸采样组织分配工作的副院长程杰同志和统筹物资分配、兼顾临床科室的李雪春同志,都是24小时在岗,随时待命,有力地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的平稳运行。

“我吃点止疼药,能挺住,不会耽误核酸采样工作”,在全区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始后,臧家庄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李雁同志腰部出现带状疱疹,疼痛难忍,几乎坐不住,但她仍强忍疼痛,带领她所在的小组进村入户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放心吧,我身体很好,能挺住,即使晚上不睡觉也一定把物资准备好”,60多岁的药库主任孙福寿每天带领后勤人员为30个采样小组进行防疫物资分配和准备,每个组的物资多达20余种,他们细心地梳理、核对、归类、摆放,每天晚上都需要准备到凌晨一两点,真正做到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让核酸采样没有“后顾之忧”。   

“我是人大代表,把我派到人数最多最累的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小洁是这样要求的,她和年近退休的吕玉清同志所在的组是全镇采样数量最大、人数最多的组,核酸采样人数都在5000人以上,每次核酸采样她所在的组都是去的最早,回来的最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核酸采样战斗中,臧家庄中心卫生院不仅有脚踝受伤不下前线的姜大伟和身怀六甲的梁天雪这样的榜样,还有年逾半百的孙海红、林翠香、程春堂、栾德军、王炳永、王力等一群老同志,和正值青春年华的辛玲瑜、牟珂瑶、高雪、陈颖慧、刘英男、吕志宇等新同志,更有  中生代的于晓丽、乔延红、陈永珍、张可清、张可云  等同志  ,  他们都没有畏缩不前、个个奋勇争先,在核酸采样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艰苦奋战、尽职尽责的疫情防控逆行者们,臧家庄中心卫生院圆满完成了全镇约20万人次的多轮核酸采样任务,同时为全镇约1500名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人群上门入户采样,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