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税费服务方便快捷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2022-04-14 15:47: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张雯雨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雯雨)“我代理多家企业,一到征期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满满当当,预约办税这个功能真是不错  ,不仅减少了等待时间,  也降低了聚集风险,真是又方便又安全!”代理了多家企业财税事项的烟台华达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办税人员向会计介绍道  。

据悉,为有效分流办税缴费人员,保障办税缴费安全便捷  ,  压缩等待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抓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  积极推广“烟台税务”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打造安全高效办税环境,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除了线下预约错峰办理,方便快捷的办税缴费过程,也离不开  功能齐全  、  简单方便  的线上  “非接触式”服务。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福山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梳理形成重点企业清单,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  税企  交流群及线上视频等方式提供个性化辅导和远程协助,实现  办税缴费服务  “极速达”。

“受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我们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不小的资金压力,  多亏了税务部门细致贴心的线上辅导,帮助我们顺利缓缴了  206万元  ,  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  ”  近日,  华润雪花  啤酒(  中国  )  有限公司  烟台分  公司  的财务负责人  王会计  顺利完成缓缴,为企业平稳度过难关提供支持  。  自缓税政策实施以来,  福山区税务局  组建  由税政、纳税服务、  征收  管理、收入核算等部  门  构成的线上专项服务团队,  细心讲解缓缴政策,解答企业关于延缓缴纳税费的时限等问题,  第一时间将缓税政策  “  红包  ”  带给企业。

下一步,福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积极  推广预约办税,加大留抵退税  、  “六税两费”减免  新政等  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优化税收  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增添税务力量。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