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福山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2-05-19 09:55: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水母网5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文华 摄影报道)解读金融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对接融资需求……烟台银行福山支行客户服务部主任路名东在本职工作之余,还担任着一个重要“职务”——福山区金融辅导员,“成为金融辅导员既是对我的肯定,又是对我的鞭策,我们烟台银行福山支行金融辅导队,严格按照‘一个月联系一次企业,一个季度蹲点一次企业’的工作要求,逐户走访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专属服务方案。”

在4月底的走访过程中,烟台银行福山支行金融辅导队了解到福山区福东园区地下管网支付工程存在资金需求后,立即采取“一户一策”纾困服务政策,对融资方案进行多次沟通探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链式快贷”产品,顺利为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6亿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

“从了解了我们的需求,到项目申报、审批、投放,只用了5天的时间,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区金融服务中心为我们送来的金融辅导员真是帮了大忙。”福东园区地下管网支付工程项目负责人刘颖对金融辅导员政策连连称赞。

据了解,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搭建银企联系沟通的桥梁,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企业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挂牌上市、各级惠企扶持等方面的新政策、新措施,并为企业的融资发展出谋划策。

“我们在全区银行机构遴选出12支金融辅导队、36名金融辅导员,结对帮扶全区176家企业,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海滨介绍说。

金融辅导沉下去,融资服务更精准,今年以来福山区政银企合作频传捷报:恒丰银行福山支行金融辅导队从上报项目到最终审批仅用时一个半月,为烟台通元新福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批复30亿元授信额度,目前首笔贷款12亿元项目资金已投放到位,为福山区城市更新建设提速加码;烟台银行福山支行金融辅导队为20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351万元,为18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15890万元,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农业银行福山支行金融辅导队再次发放1000万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福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

下步,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银企对接”服务机制,打造沟通平台,保障银企间信息畅通,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