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首站走进福惠社区

2022-05-27 11:36:2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高婷婷 程谟蕾



水母网5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高婷婷 程谟蕾)文艺演出、义诊咨询、文化大集、法律宣传……5月26日上午9时,在清洋街道福惠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门前,举办2022年福山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参与。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是今年“三下乡”活动的首站,随着首场活动的启动,将相继走进福新大集、门楼大集、臧家庄镇大集、张格庄镇大集、东厅街道大集、高疃镇大集、回里镇大集。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联合文化、卫健、医保、科技、司法、农业等8家单位部门,利用镇、村集市日等百姓较为集中的时间,通过现场设置服务台,摆放宣传刊板,发放实物资料、图片、物品以及现场示范讲解等形式,面向百姓开展文艺演出、科普教育、防疫卫生保健知识、医疗问诊、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法律咨询等方面的贴心暖心便民服务。

启动仪式上,歌曲《踏歌起舞的中国》、《火红的萨日朗》、京剧《党叫儿做一个刚强铁汉》等文艺节目接续上演,通过歌声为现场群众送去祝福与艺术文化享受。同时,来自福山区的医疗、医保、司法等部门面向村民开展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科普互动等各具特色的现场活动。

区社科联副主席高婷婷介绍,福山区始终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通过活动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文明风尚送下乡,把科学技术知识和资源送下乡,把美丽乡村理念和健康医疗服务送下乡,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

福山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涵盖为群众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村镇创建、文化惠民活动、法律下乡活动、医药卫生下乡活动、农业实用技术下乡10项活动,更加注重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发挥,面向农村社区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送文化活动,持续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积极促进乡村振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