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烟台福山:市场主体“歇业备案”让企业“歇一歇”再出发

2022-06-24 14:0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徐小翔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小翔“我们企业成立于2001年,近来经营面临很大的困难  ,但又不舍得将一手创办的企业关门,多亏了咱的‘  歇业备案  ’政策,能让我们调整好状态后再出发”。近日,烟台华洲企业有限公司的孙女士到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办理了“歇业备案”,  这也是自3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  福山区  首个完成  “  歇业备案  ”  登记的市场主体。

在以往的市场主体登记中  ,如果市场主体经营不善面临困境,只能选择注销,  而注销后如果想再开业,  需要重新办理设立  登记  。  歇业备案制度的正式实施,  相当于为市场主体按下“暂停键”,既能保留市场主体资格又可以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给市场主体设置一个“缓冲期”,给企业留足调整时间,充足能量再启程  。

“市场主体歇业”制度是今年3月1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新增内容,明确规定: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时间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市场主体应当在歇业前向登记机关办理备案,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歇业期限、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等信息,市场主体歇业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年。

下一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歇业备案”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力争  让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  不断  增强  企业开办领域  便利化  服务  水平  。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