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烟台福山税务:对企精细服务 多举措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2022-06-25 13:46:5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宋丹峰



水母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宋丹峰)“  由于外部环境压力,  企业今年面临的资金压力非常  大,  税款退还的速度对于缓解企业压力非常重要。  税务部门真心实意、  精细  服务企业,值得表扬和点赞。”提起税务部门的对企精细服务,烟台澳通化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先生称赞不已。

据悉,烟台澳通化工有限公司,属于内资生产企业,成立于2009年3月4日,公司坐落于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镇龙回头村,属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衣跃进,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现有职工400多人,主要生产销售黄原酸盐、黑药、乙硫氮、硫氨脂、巯基脂、巯基乙酸钠及其它选矿药剂并销售公司自产产品,产品45%以上出口,2011年08月取得经营出口权,产品主要出口到澳大利亚、加拿大、南非、智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由于今年国内外疫情反复,海运费、进口原材料费用等成本居高不下,企业面临的资金流压力较大。

了解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出口退税政策,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在线上完善资料、提交申请,  147  万元的退税款项当天就退到了企业手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819万。

今年来,福山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精化细服务”要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一方面,建立“厅线联动”纳税咨询团队,把多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办税服务厅负责咨询电话接听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另一方面,在税收宣传的精度、广度和深度上同时发力,举办线上、线下培训,为纳税人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同时,福山区税务局还把精细化的服务送上门,为企业建立“一清单四台账”,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及时发现潜在的涉税风险。

下一步,福山区税务局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推进精细化服务,进一步优化  跨境贸易  营商环境。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