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医护人员体验“火势”来袭 消防演练亮出“真功夫”

2022-06-28 10:41:0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柳静



image.png

image.png

水母网6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柳静 摄影报道)6月22日,福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演练,实战模拟医院发生火灾后的灭火和疏散处置流程,进一步检验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和巩固提升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

演练模拟住院部病房因病人家属使用电器不当引发火灾,造成一名人员被困。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关闭楼层氧气开关与电源开关,组织力量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并有序疏散院内人员。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对火情进行侦查,搜救被困人员。经过10分钟奋力扑救,最终明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演练前,消防员结合医疗机构的建筑特点,从加强火灾防范、隐患排查、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技巧等方面对医护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培训。“只有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真正遇到事故时有能力、有底气成功处置。”参与演练的翟医生说。

此次演练通过实战实操的方式,使院内医护人员身临其境的体验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和技巧,切实提升了该院医护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和水平,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