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新开通两条公交线路 连接寨里等主干线居民区

2022-07-01 16:2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赵秋皓



水母网7月1日讯(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赵秋皓)6月30日上午,烟台福山区在臧家庄镇举行“向党的生日献礼·福山区新车上线暨臧家庄公交线路开通仪式”。新开通的325路、326路公交线路分别连接寨里、臧家庄、高疃等主干线居民区域。

自臧家庄镇划转福山区后,当地居民对开通公交线路的需求日益迫切。为解决臧家庄镇112个行政村、8.8万居民的公交出行问题,福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经过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烟台市公交集团、臧家庄镇政府的共同努力,最终实现了臧家庄片区公交线路新突破。

“发展城乡公交是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此次开通的325路、326路两条城乡公交线路分别连接寨里、臧家庄、高疃等主干线居民区域,必将对改善臧家庄区域百姓出行条件、加快城乡建设步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烟台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洪栋介绍,近年来,福山区新增公交线路9条,调整公交线路12条,投资1.5亿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78台,今年将继续投资6588万元更新车辆66台。

“首批开通的325路、326路公交公交线路,覆盖臧家庄镇公交线路盲区32.3公里、行政村45个。”烟台福山区交通局局长翟红升介绍,年内,将再开通公交线路5条,解决28个行政村的公交通行问题,争取两年内实现臧家庄镇112个行政村公交线路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新投用的公交车全车侧窗安装纳米隔热玻璃,采用纳米科技技术,阻止热能通过玻璃门窗传递。夏天隔断炎热的日照、紫外线,抑制窗边太阳的直射热,起到隔热的效果。冬天抑制室内暖气的流出,提高保温效果。

“车厢内安装防疫空气净化装置,为乘客提供安全、清新的空气环境。”据工作人员介绍,车厢配备了超低温热泵冷暖空调、不落地不锈钢扶手、高档皮质软面乘客座椅、USB充电口、车内体感温度探测等设施,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更加便民贴心。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