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你呼我应,清洋街道香逸中央社区打造社区议事金招牌

2022-07-08 16:33:1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陆梅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陆梅)“我们这栋楼终于通燃气了,一直靠电磁炉烧水做饭,这可解决了我们大问题”,香逸中央小区业主来到社区满意的说,脸上洋溢着笑容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为进一步提升网格综合治理水平和社区便民为民服务效能,香逸中央社区党总支坚持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共性问题入手,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网格员的“堡垒+磁石”作用,打造“党群议事厅”。

广发英雄帖,变单打独斗为握指成拳

燃气,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讲是必备能源,但对于香逸中央的王先生来说,却盼了好久。香逸中央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了解到香逸中央个别住户不能正常使用燃气。社区得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新奥燃气公司和开发商到现场勘查实际情况。急群众所急、排群众所忧,如何通过统筹外力为群众纾困解难,成为优化网格治理的一项课题,社区党总支书记于玲把这件事紧紧地攥在手心里,积极上报街道,联系区综合执法局、新奥燃气、开发商等有关部门在社区“党群议事厅”召开协调会,同时多次上门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做好劝说、引导、解释工作。经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克服了时间紧、难度大等困难因素,最终彻底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圆了“燃气梦”。

广结群众缘,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

今年,香逸中央社区党总支扣紧“网格党员、社会组织、双报到单位、物业”这个动力轴,着力配齐建强网格工作力量,整合社区优势资源,划分21个基础网格,将83名党员、3个“双报到”单位、300余家商户及居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部“导”入网格,实现“网中晒事—党总支督事—多方议事—联动办事—居民评事”五步流程。如此一来,网格内的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最终在“党群议事厅”中协商共议;另一方面,社区以党建惠民“微项目”为着力点,梳理“便民志愿化、办事网格化、宣传多元化、帮扶暖心化、资源共享化、制度规范化”的便民服务法,让党建引领下的网格治理更有温度、更见实效。

一张“网”保罗辖区万象,惠及万家灯火;众多“格”消除治理盲区,延伸服务到家;一个“厅”汇集社情民意,串起民生“千条线”。下步,香逸中央社区党总支通过网格员常态化“家访”,主动靠上服务、精准对接,以民主协商为抓手,在协商中发现问题,聚焦关键环节,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与创新网格治理联动融合,用“民主协商议事”书写网格治理“新篇章”。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