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中小企业有了律师顾问团

2022-07-18 09:26:04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刘擅涛



水母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擅涛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合同签订的时候,要着重注意这几个点,一旦对方出现了违约,好保障咱们自己的权益。”日前,山东德福律师事务所孙元兵律师来到福山区企业鑫汇实业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免费帮助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法律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福山区依托区律师行业协会和7个律师事务所,组织50余名律师开展律师惠企服务。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王强介绍:“中小企业在劳资纠纷、重大购销合同的订立、知识产权侵权等方面存在很多法律问题需要咨询,我们把专业的律师组织起来,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免费的专业顾问团。”

律师团定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针对企业特别是平台企业特点和劳动用工矛盾易发多发风险点,对症下药提出风险防范处置意见,促进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经营。此外,律师顾问团队还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围绕企业设立、发展、成长、破产等不同阶段以及投资融资、产权保护、劳动用工等不同领域,分门别类提供针对服务,着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不仅在法人治理结构、民商事合同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法律建议,而且在工商补偿、劳动纠纷等领域也积极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援助。”王强说,今年以来,福山区充分发挥“职工信得过律师”的专业优势,根据劳动者法律服务需求,采取进企业解答、在劳动者集中的场所召开法律宣讲会等形式,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次,帮助职工切实解决问题10余起。

下一步,福山区将进一步完善律企常态化沟通机制,结合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需求,定期组织律师深入到部分企业,集中开展普法宣传、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进行法治体检,切实满足相关企业和劳动者的法律需求,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提高法律服务质量,为辖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