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高疃镇:坚持企业需求导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18 10:37:4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杨丽媛



image.png

水母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杨丽媛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山东省营商环境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烟台市营商环境条例》,高疃镇对标最高标准、最优水平、最佳实践,坚持创新举措,实现政府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深入走访,搭建政企桥梁。高疃镇始终保持良好服务意识,当好企业“店小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班子成员包帮、分管领导走访的方式,结合服务企业专员主动对接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满意度等情况,建立“一企一档”,持续跟踪服务,推动涉企问题闭环解决,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包靠联络员按照企业实际情况更正企业信息台账,大力宣传福山区惠企政策,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营造政企同心,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精准帮扶,保障政策落地生根。为保证好政策落地生根,高疃镇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走访、微信群告知、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摸排辖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多渠道引导企业、商户根据政策申报奖补,对用水、用电、用地等切实关系到企业发展的问题,高疃镇积极协调,靠上争取政策,推进水电气暖信“一站式”联合服务,为给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便民便企,真正助力企业发展。高疃镇邀请专家服务团深入开展“金融定向”“科技助力”“法律助智”“产业助强”等系列帮扶活动,送知识、送技术、送法律进企业,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组织村企座谈,组织高疃镇园区片两委干部到园区企业座谈,帮助企业宣传招工,切实服务企业;通过明察暗访、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形式,持续加大对营商环境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跟踪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查处通报一批影响营商环境发展的反面典型,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高疃镇用满满的“仪式感”营造出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舆论氛围,让企业家精神得到更好的凝聚和弘扬,让企业家群体在社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