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精雕细琢 开窗见绿 福山区高品质打造精美城区

2022-07-20 11:16: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范莎莎



image.png

水母网7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范莎莎 摄影报道)城市管理水平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之一,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进步的程度。为切实改善城区绿化环境,提升道路绿化品质,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中心以“增花、增彩、增景、增色”为目标,精心谋划,对城区重要道路、公园、广场及节点实施绿化提升改造,为实现“美丽福山”添彩助力。

道路绿化——多条道路成新城市景观

记者来到汕头大街上,这里,设计雪松为道路背景,搭配多色彩的流线型地被模纹,形成通透、多彩的道路绿化景观。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

在梧桐路东延绿化项目,记者看到,景观采用双排行道树与绿篱相结合的模式,选用彩色树种三角枫,呈现秋季色相景观。全路段设置休闲座椅,形成可游可憩的绿地空间。目前,绿化部分已完工,相关配套设施预计8月上旬安装完毕。

永安街提升改造工程,全路段改造提升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拆除道路两侧原有人行道板,设计彩色沥青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条形绿带,打造绿色、开放、安全的道路慢行系统。目前,道路北侧已全部完工,下半年启动道路南侧建设。预计年底前全线完工。

县府街西延绿化工程位于县府街(西山路-奇泉路段),设计延续东段风格,完善人行道路和绿地系统,同时,结合地势现状,选取怡城花园及聚福路路口打造特色节点景观,增加居民参与空间。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前期工作,预计年底前完工。

紫光路绿化工程该工程位于紫光路东段道路两侧,设计延续西段绿化风格,采用春夏季花灌组团搭配常绿树木,展现“四季有绿,春夏观花”的道路景观效果。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前期工作,预计8月中旬竣工。

公园广场——新添10处街头游园

记者来到王懿荣大街以南、清洋河路以西的隅园花海项目现场,这里采用多年生花卉大面积种植或多种花卉组合种植的方式,分区栽植芝樱、紫穗狼尾草、粉黛乱子草,丰富城市色彩,为市民朋友们提供赏花、游玩空间。目前,已栽植草花4万平方米,主要园路现已完工,正在进行主要出入口花境的打造。

福山还将新添10处街头游园,为实现居民出行“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目标,年内计划建设10处街头游园。其中,聚福路(城西村段)西侧边坡、南山路游园、福山大集北路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执行招标程序,预计8月中旬开工建设。其余7处游园正在快速推进方案设计。

公园广场提升方面,采取树池覆盖彩色树皮、节点营造花境景观、园林设施修补翻新、林下栽植耐阴植物等措施,对健身广场、银月广场、河滨广场进行精致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具精细化、人性化、观赏性的绿色休憩活动空间。

重要节点——打造缤纷的绿地“微景观”

记者了解到,福山区选取福海立交、崇义立交、永福园高架桥、清洋河路和王懿荣大街交叉口、福桃路和王懿荣大街交叉口等重要节点,采用蓝花鼠尾草、欧石竹、彩叶草、荷兰菊等宿根花卉打造线条流畅、色彩缤纷的绿地“微景观”,提升城区重要节点景观效果。目前,节点打造已全部完成。

另外,福山区结合全市开展的“1133百日会战”、保洁、绿化、设施集中整治“三个行动”,重点对城区裸露土地、缺株断垄、景观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整治,奇泉路、港城西大街、沈海高速辅路等裸露部位恢复面积约10万平方米。

下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中心将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持续加大绿化美化力度,从一条街道、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之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为居民朋友们打造整洁美观、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