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接地气惠民生 福山区“三下乡”活动温情满满

2022-07-20 11:16: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高婷婷 程谟蕾



水母网7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高婷婷 程谟蕾)近日,福山区一支由宣传、文化、卫健、医保、科技、司法、农业、新华书店等单位部门组成的40多人的服务团,利用镇、村集市日等百姓较为集中的时间,为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医药,开展贴心暖心便民服务,在基层舞台唱响了“服务戏”。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新福山新农村新面貌,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舆论氛围,福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

本年度“三下乡”服务活动内容丰富:文化馆工作人员精心编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吕剧、相声、歌舞等文艺节目,活跃基层文化生活;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突出宣传《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侵权责任以及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的法规政策;针对群众关心的生病报销问题,医保局工作人员为大家耐心讲解异地就医结算、门诊慢性病待遇、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医保政策;针对各镇街主导产业特点,设立农业展台、科技刊板,发放科技“明白纸”和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果品种植、蔬菜栽培、畜牧养殖等方面的科技咨询。

截至目前,已为1000多名群众提供了科技咨询,解答群众技术难题400多个,发放科技“明白纸”2000多份。他们还组织临床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医务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看病、查体,提供医疗、保健等知识咨询服务,宣传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目前,已提供医疗、保健等咨询600多人次,现场看病查体3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