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消防开展旅游季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7-20 11:16: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



image.png

image.png

水母网7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 摄影报道)随着暑假到来,夏季旅游迎来高峰,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客流量明显加大。连日来,福山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走进辖区宾馆、酒店等旅游配套服务行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迎接暑期旅游旺季做好准备。

每到一处,该大队监督员都重点对场所内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使用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落实消防巡查检查制度;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以及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排查中,各监督组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并督促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不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等。针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该大队监督员则通过实地指导的方式,帮助经营业主制订整改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该大队利用城市电视、户外电子屏幕、广告牌等媒介,不间断、针对性地加大家庭用火用电、旅游出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警示力度,使消防安全知识覆盖文旅娱乐、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切实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