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59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10月底完工 新添智能充电车棚

2022-07-22 10:33:0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马昆



水母网7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马昆)2022年,福山区全力推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2021年完成改造30个小区的基础上,再对59个小区实行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改造完成后,统一进驻物业进行管理,形成改造长效机制。日前,记者对部分小区进行了探访。

记者走进福山区新华书店家属楼,这里的小区道路上铺装了整齐的红色道板砖,看起来干净亮堂多了。不仅“面子”好看,“里子”也进行了修整:小区内的雨污管网进行了重新分流,今后下雨再不会泥泞难行了。居民林翠花表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颜值变美了,群众出行方便了。

记者来到国税家属楼、富铭公寓小区。小区的内外墙全部进行了修缮粉刷,楼道内还安装了楼道灯,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清洋街道观月里小区,一座崭新的电动车充电车棚已经建成。“这些年,小区居民骑电动车的越来越多,地下室拉线、推电动车回家充电等问题日益突出,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我们福山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新增加了智能充电车棚项目,为居民电动车充电提供方便。”福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副主任王绍军介绍,此次安装的智能充电车棚,具备智能精准计量、充电状态实时监控、充满自动停止的特点,并支持微信扫码与刷卡使用。“充一次电大约在一块钱到两块钱之间,既方便又安全。”居民马圣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山区2022年改造的59个小区已经全部开工,工行家属楼、新华书店家属楼等10个小区已完工;其余小区的内外墙清表修缮工作已完成;10个小区雨污水改造工作已完成。

“下步,我们对未完工小区逐个明确施工计划和时间节点,力争9月底前完工率达到60%,10月底前全部完工。”区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主任臧汝恩介绍。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