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交警发起严查酒醉驾夏季攻势

2022-07-26 10:20:4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沁雨



image.png

水母网7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沁雨 摄影报道)夏季高温炎热,群众消暑纳凉、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加,酒、醉驾等易肇事肇祸违法犯罪行为易发多发。自7月份以来,福山交警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酒醉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7月份以来,共查处170余起,切实拉紧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福山交警大队分析辖区内交通安全形势,集中研判餐饮娱乐场所分布特点,突出对城区西山路与汇福街路口、港城西大街与河滨路路口、福海路与永安街路口、中桥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同时,积极开展周末、节假日、重点时段等统一行动整治,推进夜查整治工作,向农村地区延伸管控范围,集中优势警力组成突击队打“歼灭战”,切实增强对酒醉驾违法行为的严管控、严惩处力度,形成严抓严管的攻坚态势。

紧盯7座以下小型汽车、渣土车、面包车、农用车、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型,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摸清酒驾醉驾违法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突击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成效显著。延伸管控触角,深入各乡镇道路强化整治,做到城乡联动,同步推进,扩大战果,实现全面防控,堵塞管控漏洞。科学分配警力,将查处重点放在城区夜宵、大排档周边、城乡结合部以及事故易发点段,规范卡点设置,重点加强夜间20时至22时、凌晨23时至05时的巡逻检查力度,采取错时勤务、接力整治、随机抽查、精准拦截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检查频率,确保不留死角。自6月份以来持续组织开展酒醉驾统一行动,查处酒、醉驾352起,涉牌涉证1400余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

该大队在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不断扩大酒、醉驾宣传面,形成全社会抵制酒醉驾的舆论氛围。在开展酒驾违法行为检查的同时,对过往的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对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其自觉养成“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驾驶习惯,赢得了广大群众对酒驾整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