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张格庄镇研学游迎来第500批小游客

2022-08-03 10:00:4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侯心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侯心怡 摄影报道)7月31日一大早,航天员王亚平的家乡——张格庄镇,迎来了近50名由“实践课堂研究”新媒体组织的,前来接受红色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的高中生。

他们走进大樱桃博物馆,参观大樱桃产业文化、张格庄镇特色历史、张格庄镇著名人物等主题板块,探寻中国大樱桃第一镇的无穷魅力和“太空女教师”航天员王亚平成长的密码。在张格庄非遗民俗研习馆,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独具张格庄特色的鲁菜、面塑、剪纸、抬阁等项目。在张格庄传统婚俗体验馆,以福山民居的方式,通过庭院、室内陈列展示,将旧时福山结婚习俗整个流程,以老婚俗物件展陈,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目光,通过讲解员有关胶东婚俗特色的介绍,增强了同学们对家庭这一中国传统伦理单元的深切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家庭里,更应该在心底里树立爱家更爱国的家国情怀。

在这里,同学们在剪纸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画家卫爱君老师的指导下,研习剪纸艺术,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兔、小鸡、小虎、小猴、小蝴蝶……在孩子们灵巧的手下,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小蝴蝶翩翩起舞,小老虎虎虎生威,小猴子活泼可爱,小兔子也有了活蹦乱跳的感觉。

在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张格庄镇库区党群服务中心,同学们在烟台121特训营教官的指导下,接受了党建红色教育、旅游文化、库区移民、国防教育。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感受艰苦奋斗的“库区精神”,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紧邻的文家村村民王菊香家的蔬菜水果大棚,体验农业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

“这是我们发展壮大研学产业后,来镇研学的第500批小客人。”张格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晓艺告诉记者,近几年,尽管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张格庄镇的研学产业依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去年5月,张格庄镇代表福山区应邀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2021研学旅行标准化发展论坛暨2021全国首届研学旅行博览会”,成为张格庄镇向研学产业进军的节点性事件。近年来,张格庄镇将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不断丰富和延伸中小学研学教育课程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和体验效果,以研学游带动全镇人气提升,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高群众收入,把研学旅游打造成张格庄镇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