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历史新高 1.2亿融资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2-08-05 09:33:0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水母网8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大力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为企业融资打开新思路、提供新路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访辰宇汽车,针对企业提出的没有不动产可质押的情况,提出可将发明专利进行质押融资,拓展融资渠道,目前,该企业正在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

烟台环球机床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恰逢今年为了扩大生产,准备建设新的厂房,在技术研发和生产线建设上急需巨大的资金支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企业进行了一个综合评估,针对企业拥有8项发明专利,工作人员建议其可以试一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在征得同意后,立即着手为企业联系多家金融单位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共用专利质押了四笔资金,共计2900万元。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不仅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融资效率,也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对于发展型的科技企业来说非常有价值。”对此,杨爱菊经理感动地说。

“通过专利质押与有形资产捆绑质押联合融资的方式,增加贷款授信额度,既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政策,又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促进企业的复工复产的同时,也提升了专利权的运用水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孙翔莺介绍,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通过多场“入园惠企”走访活动,宣传政策、摸排企业需求,通过举办银企见面专题会,拉近银行和企业距离,截至6月底,已成功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2笔,融资金额1.2亿元,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银行的走访和服务力度,搭建银行、企业和担保机构的合作桥梁,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质押实现融资,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化无形的知识产权为有形的资本。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