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取暖季入户做好农村煤炉取暖及冬季消防安全宣传

2022-11-22 14:50:1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



水母网11月22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供暖季来临,为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福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员走进农村开展煤炉取暖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福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走进农村集市,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系统科普家庭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结合农村冬季取暖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利用煤炉取暖、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及急救常识,解答了部分群众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 

活动中,针对农村留守独居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福山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采取进门入户宣传的方式,指导村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整改,为村民“量身”制定逃生路线,同时提醒他们清理厨房、屋外堆放的柴垛,排查老化电器、电线,及时清除火灾隐患,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在此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燃气、煤炭取暖和燃气热水器、燃气锅炉时,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