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高疃镇开展查隐患、排风险取缔“散乱污”专项行动

2022-12-09 15:24: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高振英 高振轩



水母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高振英 高振轩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高疃镇开展“查隐患、排风险”和取缔“散乱污”专项活动。目前,共排查出隐患86余条,处罚企业3家;铁腕执法查处“散乱污”企业3家。

深化源头治理筑牢安全防线

高疃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严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由镇安委会牵头,对辖区51家重点监管企业实行应急部门负责及科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包帮督导制,不定期对所包安全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同时,高疃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及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对辖区企业进行夜间安全巡查,一旦发生事故和险情要快速响应、及时上报、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同时要求辖区企业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安全风险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反应、快速处置。 

聘请专家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聘请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家参与,重点关注危化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中南高科新入驻企业,对全镇51家重点监管企业进行“循环式”督导检查,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立即现场整改和责令限期整改的方式,紧盯整改情况,实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隐患86余条,处罚企业3家。 

重拳出击取缔“散乱污”企业 

高疃镇辖区现有九小场所229家,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成镇村网格监管体系,包片领导负责片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及日常监管工作,村级安全监管员定期对九小场所进行检查,并上报检查台账。 

近期,高疃镇铁腕执法查处“散乱污”企业3家。镇应急管理中心日常巡查时发现某村一家“散乱污”企业正在生产,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辖区进行排查,另发现一家“散乱污”企业和一家安全管理严重不到位的企业。随即由应急管理中心联合派出所对三家企业进行取缔,对相关设备依法进行现场查封,进行“两断三清”,并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搬离。 

下一步高疃镇将持续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整治不彻底、整治不深入、隐患回潮等问题,确保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