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新建+扩建中小学22所 福山区新增15000个新学位

2022-12-13 13:53:1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隋浩 刘卫芳 夏泳



水母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隋浩 刘卫芳 夏泳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始终是民生之基。近年来,福山区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共新建+扩建22所中小学,新增学位 15000多个,进一步增强了民生福祉。 

image.png

近年来,福山区投入资金约12亿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新建河滨路小学、福惠小学、梨景路小学、尚德中学、懿荣中学、芝阳山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等7所中小学。

image.png

芝阳山学校位于王懿荣大街以南,福桃路以东,紧邻烟台市冰上运动中心,是政府投资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包含小学部与初中部。学校内美术室、音乐室、实验室、舞蹈室、录播室、微机室、心理活动室和阶梯教室等一应俱全;普通教室配备了最先进的86寸电视电脑一体机黑板,二十点触控双系统。智能化与多样化的功能教室可以满足学生在校园内的活动需求与教学需求。

image.png

梨景路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是由区委、区政府投资1亿多元新建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五年制全日制小学。学校占地35亩,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规划1500个学位,本学年招收一至四年级约800名学生。学校共有2栋教学楼和1栋餐厅楼,均按照省级标准化建设。

改扩建格中、实验中学、崇文中学等15所中小学,新增校舍面积25.1万平方米,改扩建校舍面积2.15万平方米。投资 7600余万元,启动20所学校运动场提升、校舍维修和校园消防改造等工程。 

2021年,通过回购、新建、改扩建等方式新增福苗幼儿园第一园区、第二园区等公办园5所,新增省级示范园3所,省级一类园5所,2022年再新增3所公办园,以收费低、配套全、管理专业的标准满足群众入公办园需求,有效提升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下,福山学子正风华正茂,茁壮成长。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