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人才赋能 “小草莓”托起福山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03-13 09:56:57

来源:福在福山  



又是一年草莓丰收采摘季,走进高疃镇渡口村的草莓大棚,仿佛置身于一座物满充盈的“宝库”。潺潺的水流声,五颜六色的灯笼悬挂棚顶,草莓旁的标签上写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草莓品种:丘比特、佐贺、淡雪、梦香……而此时,爱渡农业的创始人柳榴正在查看草莓长势,看着这些“宝贝儿”们鲜花盛开、长势喜人,脸上乐开了花。

图片

图片

今年41岁的柳榴,是高疃北村人。父母以种植草莓为生。柳榴大学毕业后留在大城市打拼,但心中一直有个“草莓梦”。

“小时候常听父母说,草莓是我们家的希望,把草莓卖出去,我家的日子就能好起来。”说起种草莓的初心,柳榴深受父母的影响,希望把父母辛苦种出来的草莓卖出去,卖上个好价钱。

基于自身对于草莓的热爱和追求,2013年,在渡口村党支部引进优秀人才回乡创业的大好机遇下,柳榴主动放弃在一线城市发展的机会,毅然决然带领团队回乡创业。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渡口村党支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多次召开支部议事会议,探讨擘画草莓产业发展前景规划。镇党委还邀请了烟台农科院的专家对草莓种植进行技术指导,为草莓产业的创立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高12.5米、长120米、宽80米,总面积12立方米的5D草莓体验中心建成了。柳榴先后引进了国内外新品种草莓,并带领团队自行研发培育,创立了“爱渡”农业特色品牌。凭着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柳榴一步步实现了积淀在自己内心深处的“草莓梦”,就像父母曾经说的那样,草莓卖出去了,收入提高了,生活也蒸蒸日上了。

图片

图片

说起“爱渡”名称的含义,柳榴说以前觉得是“小爱渡己”,现在觉得更应该是“大爱渡人”。从业以来,柳榴免费向全国各地的近2000个种植户送出了300多万株草莓苗。柳榴还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投资创办了爱渡民宿,传承草莓文化,以产旅融合的模式带火乡村游,拉动乡村经济发展。

目前,他的爱渡民宿已安置了不少周边村民就业,以先富带后富,带动广大村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多亏我们村有这么个好小伙,给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渡口村的潘大姨兴奋不已。

图片

图片

如今,柳榴一个人的梦变成了一群人的梦,曾经的团队成员也摇身一变成了“合伙人”,大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柳榴说,他不只是种草莓,他是一个爱草莓、爱农业的人,之所以建一个与众不同的草莓采摘园,是想勇做乡村振兴的典范,希望带动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振兴乡村。          

接下来,柳榴将继续与村党支部合作,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断扩大草莓种植规模,提升产品品质,扩大销售渠道,做大做强文旅融合项目,完善“爱渡农业”技术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