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跨域帮办“加速度”企业异地办事免跑腿

2023-03-16 15:11: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徐小翔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小翔)3月15日上午,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了来自武先生的求助电话,武先生表示,自己目前居住在临沂,有一个多年前在福山区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已不再经营,需要注销,但临沂烟台两地的来回奔波让武先生犯了难。

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武先生的求助之后,立即安排业务骨干对接,进行“一对一”的远程指导,帮助其在网上提交注销登记申请。指导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武先生因缺少税务机关的清税证明,无法办理注销。考虑到武先生人在临沂,来回几百公里的路程,工作人员主动与税务机关对接,协调驻厅税务窗口开具清税证明,并发送给诉求人。

通过全程电子化提交、“不见面”审批模式,仅用半个小时,就帮助在临沂的武先生顺利注销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

企业“少跑腿”政府“多做事”,为节约异地办事群众的时间和成本,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完善帮办代办和异地协调联动机制,不断突破审批服务的区域限制。

下一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延伸帮办触角,拓宽跨域通办范围,让企业群众打破地域、层级限制,积极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服务。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