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某公司叉车司机作业时未系安全带被处罚

2023-11-08 14:5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唐蕾



水母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唐蕾)叉车安全带可以在紧急刹车、激烈碰撞发生时拉住驾驶员身体,对驾驶员起到极大的保护作用,但很多驾驶员认为叉车速度不高,没有养成作业时系安全带的习惯。

近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烟台某公司经营场所有1台叉车正在作业,作业人员在进行叉车作业时未戴安全帽、未系安全带,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进行当场处罚。

有数据显示,翻车事故是最常见的叉车安全事故,也是最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事故。而又有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叉车的倾覆,例如:超速、超载、急转弯、急刹车、在坡路上转向、在不平稳的作业平台上驾驶、货物本身不稳或者失去重心、在载货行驶过程中操作门架、在抬升货物时转向都有可能引起叉车的意外倾覆。而此时,就凸显了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全带可以在翻车事故中保护驾驶员。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各叉车作业人员,开叉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切勿心存侥幸,时刻遵守安全规则!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