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消防全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3-24 11:18:5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为全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硬招实策,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铁腕执法,公信整治

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区消防大队用足用好执法手段,逐一明确隐患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人头化”,使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使用泡沫夹心彩钢板、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封闭疏散通道等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关、停、封等强制措施,公信整治,杜绝人情执法,将风险隐患锁定拔根。截至目前共摸排单位6712家,检查单位390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265份,对27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罚款20.3万元,对30家单位实施临时查封。

靠前服务,跟踪除患

按照泡沫夹芯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为确保企业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大队主动靠前服务,安排监督文员驻守隐患整改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拆除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行业实操,强化监管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监管水平和执法业务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领域专班14个部门执法人员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实地操”培训。根据各行业部门特点,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操示范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参训人员系统学习消防监督业务,对行业部门在监督检查中遇到的疑惑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行业部门指导本行业、本领域自主开展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高效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警示约谈,卡实责任

通过组织不同类别场所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管理约谈会,告知火灾隐患的危害性、严重性,提出排查整治要求和检查标准,并结合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企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亮屏行动,覆盖宣传

区消防大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重点,精心编辑宣传提示语,发动辖区沿街单位在营业期间利用LED显示屏、楼宇电视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播放内容以“严禁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严禁三合一”、“严禁搭建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建筑”等为重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使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