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使命召唤 一呼百应 福山区万名党员助力核酸检测

2021-08-06 09:26: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姜晓 通讯员 李乐 隋浩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姜晓 通讯员 李乐 隋浩 摄影报道)入户宣传发动、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填报个人信息……自8月3日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福山区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福山区万名党员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让党徽闪耀在一线

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编办、区法院、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等单位积极行动,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核酸采集现场,全力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在福山各个街道各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红袖标”等各色装扮,不断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地防止聚集,减少传播风险。

在西山社区设置在实验小学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区军休所副所长孙乐平正在排队。福山区军休所创新工作方式,工作人员与军队离退休干部结成“一对一”服务对子,采用代排队的形式,为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暖心服务。

“不能让保家卫国的铁血汉子流血还流汗!感谢他们做出的汗马功劳,现在换我们为他们服务!“军休所党员志愿者刘宏说。

48小时不眠不休的坚守

4日上午, 在福新街道万科社区,身着“防疫红色马甲”的街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有序引导居民做好核酸检测。

“我们严格按照街道工委要求,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了管控,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消杀。”万科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琼告诉记者,为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以及基本生活需要,街道协助社区紧急调配了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积极协调供应商为社区超市提供充足的货源供应,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

“最长时间持续工作20多个小时了。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我们红管家队伍、网格员、志愿者齐上阵,有的组织居民按计划进行检测,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进行信息登记。”吴琼说。

“从凌晨到第二天的凌晨,没有吃饭、没有休息,甚至连厕所都没去,请大家理解我们的不容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高疃镇杨丽媛的微信朋友圈里,她晒出一张张图片里,记录着不眠不休的坚守……

“面对着不断的人流要工作到早上八点,从来没熬过夜的你不知能不能坚持下来。为你个人安全担心却帮不上什么忙,此刻个人的风险服从了控制疫区风险的大局需要。”一位凌晨两点送家属到核酸采集点参加登记工作的街道办工作人员在表达自己的担心……

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

天渐渐变白,在银河明珠采样点,区委编办杨尚霖觉得身体感到不适,就席地而睡;天亮了,在福新街道泊子采样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林庆光与工作人员一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米线”,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之间留出足够安全间隔。

“我们福山政法系统共选派1000余名政法干警参与防疫,或协助核酸检测,或维持现场秩序,或做好后勤保障,分工虽有不同,目的完全一致。”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海艳介绍,全区政法系统把防疫一线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为全力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福山区积极发动各街道社区、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统筹联动、全面参与,确保如期完成上级要求。针对有的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网格员、社区热心人自发站到一线,做工作、作动员;针对基层力量不够,区直机关工委广泛发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走出办公室、奔赴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系统录入、秩序维护。”区委组织部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辉介绍,截至目前,有近万名党员奔赴社区一线进行防疫工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