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部门动态
创新现场勘验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17 13:0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于意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于意)近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回里镇一家申请农药经营许可的农药店进行现场勘验。在现场勘验过程中,申请人孙先生忍不住夸赞:“这现场(勘验标准)咱之前打电话条条目目的都给我细说了,缺啥我们提前都补齐了,肯定一次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经过仔细勘验,认为孙先生的农药店整体上基本合格,但有个别地方存在不规范的情况,于是对孙先生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告知应如何整改。事后孙先生通过微信将整改照片发送至工作人员处进行反馈,很快便通过了现场勘验环节。

现场勘验是项目审批的重要环节,勘验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审批时限的快慢。为切实提高现场勘验服务效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验商服科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出多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审批效率。

一是“提前介入、详细指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接到办件材料后,第一时间主动介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业主,指导其做好各项现场勘验的准备工作,并跟踪整改进程。二是“串联勘验、多组并举”。根据审批时限合理安排业主和勘验路线,对符合条件的事项及时开展勘验。对现场勘验条件达标的项目按照勘验类型、勘验复杂性等进行集中分类,分批勘验。三是“合并同类、联合勘验”。对于多部门联合现场勘验的,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之统一时间、地点,对同一事项进行统一联合勘验。四是“督促整改、减少复验”。针对勘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派专项勘验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时指导,帮助商户进行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由商户提供后期整改照片或视频等作为勘查验证材料,以减少重复勘验,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下一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平稳推进现场勘验工作,站在便民利企的角度,继续开拓思路,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