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企业开展压力管道泄露应急救援演练

2023-09-22 15:36: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水母网9月22日讯 为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期,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明炬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压力管道泄露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厂区内压力管道因锈蚀出现裂缝,大量液氧泄漏。接到险情后,该企业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小组迅速响应,警戒组立即疏散车辆和附近工人、居民,抢险组立即切断起源并迅速前往泄漏点堵漏,在各小组的密切配合下,泄漏点在二十分钟内成功堵漏。

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小组行动迅速,有效地实施救援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为以后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依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进一步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