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专题公告
致全区交通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2022-03-29 15:50:23

来源:福山新闻网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近期江苏、济南、泰安均发生货车司机确诊病例,我市两例无症状感染者也与外地货车司机高度关联,交通物流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风险岗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您和家人及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涉交通运输、物流配送、仓储、货运代理等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以下疫情防控要求:

一、主动报备、核酸检测

所有来返福山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到达我区,第一目的地镇街和接单单位落实首接责任制,负责核酸检测措施并跟踪落实,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直至其离开福山。本地车辆核酸检测频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本地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每次出福前,由车辆所属企业填报“出福返福小程序”,明确车辆信息、人员信息、目的地等信息。车辆返回时,需提前1天报备返程信息。对于市外来福车辆,出(收)货单位需提前2天向镇街园区报备(零担运输第一时间报备),填报“出福返福小程序”。

二、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着工作服上岗,工作服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消毒,车上配备必要的消杀用品。按要求对营运车辆消毒杀菌,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和信息登记,司乘人员执行运输任务过程中进行闭环管理,原则上不得离开驾驶室、不得擅自打开货箱,严禁打开货物包装直接接触货物,推广实行无接触作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要立即停止从事营运,并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

三、严格防疫措施

要按照《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的要求,严格落实运输车辆消毒、人员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各级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检查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道路货运渠道传播。

四、从严管控作业场所

加强装卸货环节疫情防控,货运车辆进场前,落实车辆消杀工作,做好场地及装卸机械消毒登记工作。进入园区车辆驾驶室进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下车、实行无接触式办理业务。装卸货现场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落实场区防控措施,装卸货场区公共部位定期进行环境消杀,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一律不得提供食堂、住宿等服务。

五、科学有效预防

及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疫情最新防控要求,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和报告病例的地区。回程途中尽可能的绕行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饭店或服务区就餐时,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如您途经或从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运输货物,请严格按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交通物流从业人员自觉服从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主动落实防控责任,让我们同心同向、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福山区邮政快件和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3月29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