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专题公告
福山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封山令

2022-04-01 10:05: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森林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福山区实际,特发布福山区森林防火封山令。

一、封山时间: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

二、封山范围:福山区所辖全部林区(青龙山公园、小福山公园开放区域除外)。

三、封山管理要求:

(一)封山期间及封山范围内,除护林防火人员外,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山入林,严格执行“九个严禁”:

1.严禁携带火源、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山;

2.严禁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或废弃物料等生产性用火;

3.严禁坟头烧纸烧香等祭祀用火;

4.严禁吸烟、烤火、野炊等非生产性用火;

5.严禁切割电焊、开山爆破等带火带电工程性作业;

6.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及投放空中移动火源;

7.严禁使用烟熏、火攻、电击等方式狩猎;

8.严禁进山入林放牧;

9.严禁从事其他一切可能引发森林火情火险的行为。

(二)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林场及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封山防火责任,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和网格化巡查制度,在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安排巡山护林人员,不间断监控和巡查;在入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或哨卡,实施道闸式全封闭管理,重点路口要安排2人以上全天候值守,全面加强排查管控。设置防火封山标识牌和防火区划分标识牌,在森林高火险区及常年禁火区边缘埋设界桩。全面落实“包山头、包地段、包坟头、包路口、包特殊人群”五包责任制,严防死守,确保无火情。

(三)各进山路口、林区要严格管控车辆及人员通行,除护林防火需要外,无关车辆及人员严禁进山。对确需通行人员及车辆,须向属地镇(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申请批准后方可进入,进山前要严格登记检查,并收缴火种。确需进山农作的村(居)民须到所属村(居)委会登记备案、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由村(居)委会开具证明或进山证,并严格遵守“九个严禁”。

(四)未经批准擅自进入封山区域内活动的,拒绝接受、阻挠、妨碍森林防火检查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各森林资源经营单位和个人,对其经营范围内的森林资源应当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或隐患,应当立即向消防救援、公安、应急、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报告。

森林火警报警电话:2137119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日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