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开展网络交易经营主体“四亮”集中整治行动

2022-06-21 16:20:5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目前,各种电商、微商、直播带货等网购模式层出不穷,网上商家,鱼目混珠,真假难辨,消费者很容易掉进陷阱引发网购纠纷。自2022年6月至8月,福山区将开展网络交易经营主体“四亮”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对象: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交易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包括平台内经营者(网店)、自建网站经营者以及通过其他网络服务开展网络交易活动的网络交易经营者。

整治重点包括:督促辖区内及辖区内外地平台内经营者(网店)亮照、亮证、亮标,确保规范公示;督促辖区内及辖区内外地平台内经营者(网店)应该其网站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面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经营者营业执照或链接标识(亮照);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个人销售家庭手工艺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通过网络从事保洁、洗涤、缝纫、理发、搬家、配置钥匙、管道疏通、家电家具修理修配等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以及各网店交易额合并计算,年交易额累计不超过10万元的,依法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应当如实公示自我声明以及实际经营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或者该信息链接标识(亮标)。

根据相关要求,凡在网络上开展交易活动的商家都必须亮照、亮证、亮规、亮标,如果不按规定公示的,将面临处罚。对多次行政指导告诫仍不改正的,依法予以严惩。

截至目前,福山区共检查平台内经营者165家,自建经营者4家,发现21起未亮照亮证行为,已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电话2432218进行投诉举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