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小网格用心“编织”居民幸福感

2022-08-03 09:44:2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欣超



image.png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欣超 摄影报道)“必须表扬咱清洋的网格员,真是太称职了!”德胜社区的网格员耿兰静,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称赞表扬。

说起这点赞,还得从“走失的爱犬”说起。7月28日下午,住在德胜凯旋花园的居民发现一只走失的泰迪,将其发布在居民微信群中,帮其寻找主人。正在网格内巡查的耿兰静看到消息后,便主动帮着寻找。几经辗转终于找到这只“自己会开防盗门”的泰迪,并与其主人取得联系。了解到主人在外上班,无法及时赶回家中,耿兰静借用晾衣绳将狗牵到就近小花园避暑,还为它买了水和食物。担心这只“小聪明”会咬断绳索再跑丢,耿兰静便当起了“陪护员”,直到傍晚6点将狗交接给狗的主人。

“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多亏了您,真是万分感谢!”居民满怀感激的说道。

给人以星火者,必心怀火炬。耿兰静凭借自己的用心用情,获得了居民的认可和称赞。一个本、一支笔、一部手机是她服务居民的“三件宝”。随身携带工作日志,则详细记录了为居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如今她走在楼前巷道,总会有居民主动上前打招呼,成为了群众可靠的“主心骨”。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网格员们的“网”事佳话一直延续着,她们中间还有很多温暖的感人事迹:主动承担起照顾孤寡老人的网格员迟淑华,经常做好饭菜送给老人,并为其带去新鲜的蔬菜水果……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对网格员们而言,就是他们时刻牵挂的心头大事。

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网的是居民家里的众多琐碎事;这“格”子,装的是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德胜社区的网格员们,用一张张小网格用心“编织”出了一幅幅暖心的美好画卷。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