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交警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022-08-02 15:03: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沁雨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沁雨)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福山交警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保平安、保畅通、零事故”为总目标,“抓牢四点”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福山交警大队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由交通科牵头,将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去完成,以事故多发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地为排查重点区域,强化责任目标,分解落实排查整治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危险路段整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和研判会商机制,通过区交安委平台每季度组织1次会商会议,会商一个季度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发生发展趋势,排查整治隐患,提出应对措施,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常态化开展。自6月份以来,组织中队对事故多发点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5处隐患通过区交安办及时推送至各镇街、环保、交通运输局等责任部门,并提出修复破损设施、增设缺失设施等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于6月底前完成整改。同时,排查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是否缺损、树木是否遮挡交通信号标志标牌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处,交通设施损坏4处,通过区交安办直接推送给各镇街、园林等相关责任部门,目前,相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设施损坏已全部整改修复完毕。

对重点运输企业车辆违法情况不定时进行统计查询,及时通过区交安办向各镇街、辖区中队推送中高风险企业12分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明细1952条、百分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明细31条,督促企业于7月底前完成整改,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大队还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16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召开集体约谈会。会议通报了高风险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所属货运车辆存在的违法未处理情况,并就企业日常安全管理、车辆、驾驶人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现场下发了《道路运输企业约谈通知书》。同时,大队对不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车辆及逾期未年检、报废的重点车辆进行布控查处,现已查处驾驶报废机动车4起。

从严审查危化品运输通行路线、时间,避开高峰期、人群聚集地;严格审查承运人从事危化品运输的经营许可证、运输车辆从事危化品运输的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和押运员的身份证明及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从业资格证等证明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不符合资质的,坚决不予发放;从事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要求每半年进行一次车辆检验,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不予发放;对已申领危化品运输通行证的车辆,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车辆多次违法不处理、严重违法较多的企业和车辆,通行证废除,限期整改后再予发放。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申请,办理核发危化品道路运输通行证87次,退回11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